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宣布2012年将退休 不会竞选总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14:55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6日明确表态,不论2012年总统奥巴马是否会成功连任,届时她都将退休,不会再谋求任何一个职位,更不会竞选总统。

  最近,因为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于2012年卸任,有关方面正在猜测可能的继任人选。外界有传言,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是人选之一。同时也有说法称,希拉里可能会在2012年取代现任的副总统拜登,或者在2016年竞选总统。针对上述猜测,正在埃及访问的希拉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她表示不会再竞选总统,也不会谋求副总统、国防部长这类职位。

  希拉里表示,2008年竞选总统时“已经有了美好的体验”,“我要继续向前走了”,“我现在做的都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但已经没有丝毫竞选总统的念头了”。

  据悉,2010年12月,希拉里曾公开表示,国务卿这个职务是她“最后的公职”,在任期结束后,她打算在世界范围内做些针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宣传工作。(朱冀湘)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