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已加入墨西哥毒品战争 派无人机赴墨搜情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15:49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6日消息,美国媒体日前透露,美国已经加入了墨西哥的毒品战争,已暗中派遣了无人机进入墨西哥领空,侦察贩毒集团的行动,以搜集线索。这一消息得到了墨西哥方面的证实。

  美国官方媒体《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称,美国已经悄然加入了墨西哥的毒品战争,与墨西哥军方展开打击贩毒集团的联合行动。报道称,上个月,五角大楼已经派遣了无人机前往墨西哥,用于搜集情报。

  墨西哥官方16日确认了这一消息。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技术秘书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全球鹰”(Global Hawk)高纬度无人侦察机已经飞赴墨西哥搜集情报,追踪贩毒集团的下落,并将有关情报通报给墨西哥。不过整个行动都是在墨西哥的授权和协调下进行,“每次行动都严格遵守了墨西哥的法律”。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透露,无人机的侦察行动已经取得成果,成功发现了几名嫌犯的踪迹,他们正是杀害了美国移民局执法人员萨帕塔(Jaime Zapata)的墨西哥武装分子。

  《纽约时报》同时透露,派遣无人机的行动此前一直是暗中进行的,处于秘密状态,“因为涉及墨西哥的法律规定,并存在政治敏感性”。与此同时,在3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的会晤中,两国已经确认将继续进行这样的合作,共同打击贩毒集团。(宇轩)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