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质监部门加强灾区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23:32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17日电(记者 刘娟、吉哲鹏、颜牛)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云南省质监部门采取措施,加强供应灾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物安全。

  据云南省质监局负责人介绍,云南质监部门把供应灾区的瓶、桶装水等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加强对牛奶、面包、饼干、香肠、方便面、八宝粥等方便食品生产企业的应急监管,督促查验查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食品批批检验等各项质量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保障供应灾区食品安全。加强对米面粮食产品、食用油、酱油、醋等灾区群众日常饮食必需品的监督抽查,对发现质量安全问题的食品坚决依法查处。

  加强救灾和灾后重建物资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物资的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不合格产品,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查明流向,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确保灾区民生安全、生产安全,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此外,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以食品、救灾物资、建材和农资为重点,全力开展执法打假工作。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重灾区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登记和检验,督促和引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救援装备和救援措施。

  全力做好救灾服务的保障工作。质监部门将主动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和抗震救灾指挥部门,针对抗震救灾工作需要,积极做好救灾物资的质量检测和伪劣鉴别服务,及时反馈有关信息,追缴假冒伪劣产品,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对受灾企业和救灾物资供应企业实施产品市场准入和生产许可“绿色通道”。

  此外,记者从云南盈江“3.10”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已经完成,修复工作将于3日内启动,争取5月20日前完成大堤险段修复,确保灾区安全度汛。

  作者:刘娟 吉哲鹏 颜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