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专家认为海地霍乱病例数是联合国估计数2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00:25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英国BBC电台今天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专家们认为,海地霍乱病例人数是联合国估计数字的2倍,将影响到近80万人,应当增加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正在尽一切可能阻止霍乱的传播,现在的估计可能是不准确的。霍乱通过被污染的食品和水传播。最新的统计表明,到3月10日海地已有25.2万人感染霍乱,死亡4672人。去年底联合国估计霍乱将影响到40万人。但是加利福尼亚的研究人员这个估计数过低,到今年11月感染人数将达到77.9万人,死亡1.1万人。这一新的估计是在海地卫生部提供的数字的基础上做出的,考虑到饮用水的污染情况和公民的免疫力水平,感染人数会增多。联合国的估计是以感染者占占居民的2-4%的比例推算的。霍乱传染病的频发期将比原来的估计更长,可能经历数年。专家认为,提供干净的饮用水、注射疫苗和服用抗生素可以拯救许多海地人的生命。(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