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从日返台25人辐射值超标 陆军防化兵昨进驻机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8日02:03
  陆军防化兵昨日进驻机场,岛内未出现恐慌性抢购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因地震、海啸引发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台湾当局严阵以待,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因应措施,着重强化地震、海啸及核能安全重大灾害防救机制,防范日本震灾对岛内相关产业、民众心理造成严重冲击。

  衣物鞋子受轻微污染

  台湾有关部门近日在出入境机场实施放射性物质检测。据介绍,松山、桃园和小港3个机场自15日晚至16日晚,共检测1500人次自日本入境旅客,有25人超过台湾地区辐射设定值,都是衣物或鞋子受到轻微污染,但均未达到污染管制值,经过筛检疑似污染位置并进行洗消处理后已获放行。

  为确保安全,台湾军方陆军防化兵17日下午起进驻以上3个机场。目前,台湾赴日旅游的1066名游客均已撤离并返回,在日本外海作业的台湾渔民也未传灾情。

  马英九视察核能电厂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6日下午特别视察了台湾电力公司第一核能发电厂,实地了解运作情况。他强调,核能电厂的操作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要对3个运转中的核电厂的安全检查及万一发生灾害时应采取的措施,进行更严密的检讨,务必让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有安全感。

  核能发电占台湾地区电力来源的20%。针对岛内一些要求当局关闭核电厂并停建新核电厂的声音,台湾当局“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春鸿17日说,在没有直接威胁的情况下,当局不会关闭核电厂机组。

  目前,岛内市场供应总体平稳,未出现恐慌性抢购物资的情况。目前尚未发现有环境辐射异常;台湾自日本进口食品抽样检验结果也未发现超标放射性物质。

  相关报道

  日男子抵韩 辐射量超标

  新快报讯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17日,一名从日本福岛乘坐韩亚航空公司客机,抵达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的日本男子,被检测出核辐射量超标。

  韩国政府将核辐射量1微西弗认定为“反常”。报道称,检测到的核辐射量对人类健康不构成直接威胁。

  灾情速递

  核争议:德国国会激烈辩论核能,在野党要求完全放弃。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