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打击哄抬盐价 食用盐供应充足不必恐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8日06:47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日本核泄漏事故的影响,一些地方昨天(17日)出现抢购食用盐现象,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立即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我国食用盐等供应充足,企业随时都可以将原盐加工成加碘食盐。产量、质量和用盐安全完全能够保障。

  中国盐业总公司昨天表示,我国食盐生产能力和储备非常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需求。公司新闻发言人杨海燕表示,目前的抢购行为是非理性的。

  杨海燕:不是因为我们这个供给出了问题,而是因为大家短期内的抢购所致。我们盐业公司一般都会有3个月的储存量。目前发生抢购的地区,盐业公司都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启动国家和省级的储备,实行24小时的紧急配送,我们希望消费者不要信谣传谣,更不要盲目的去抢购盐。

  专家表示,碘盐和含碘药是无法防辐射的。

  卫生部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研究员苏旭:紧急情况下预防的话,得服用100毫克的碘,现在碘盐里面的的含量1公斤也就30毫克,你一次要吃3公斤,你能吃的了吗?华素片平时含一点吃一点也没有什么坏处,但就是说在核事故情况下预防碘的主吸收是没有用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