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卡扎菲之子称利比亚战事接近尾声 没有任何悬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7:36
  本报开罗3月17日电 (记者李潇)利比亚政府军17日表示,随着空中和地面部队的推进与汇合,班加西的战斗不会有任何悬念,针对反政府武装的战事已经接近尾声。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军事行动即将结束,我们的部队全面集结在了班加西周边。”与此同时,政府军方面也发布声明称,武装部队将保障班加西居民的安全,尽快使当地秩序回归正常。声明强调,所有向武装部队缴械并不再从事抵抗和破坏活动的人员将获赦免。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17日播放了政府军展示在此前战斗中从反政府武装手中缴获的武器装备画面。

  卡扎菲在电视讲话中说,班加西不会爆发战斗,利比亚人民一直在帮助清除那里的“基地组织”分子。不过,有当地居民表示,16日和17日两天里,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方面的空降兵在城市外围持续交火,不时可以听到零星的枪炮声。

  另据利比亚媒体报道,由于日前法国总统萨科齐试图协同英国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涉,赛义夫透露,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时,利比亚曾资助萨科齐竞选,“我们有当时银行转账和其他细节的所有资料,并准备将其公之于众。”

  作者:李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