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穆迪再下调埃及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13:37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6日再度下调埃及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Ba2下调至Ba3,前景展望依旧定为“负面”。

  穆迪公司发表声明说,鉴于埃及政治局势继续不稳,考虑到利比亚局势动荡可能带来的影响,决定再次把埃及主权信用债务评级下调一档。

  “穆迪认为,政治动荡期持续,至少在短期内有损埃及财政体制健康,增加违约风险”,穆迪公司还担心埃及经济复苏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说,穆迪公司相信埃及“经济增长前景、财政和国际收支状况全面恶化”,尤其是埃及中央银行上月底发表的数据显示,埃及外汇储备“实质性”减少。

  穆迪公司推测,埃及外汇储备减少是因为境外资本外逃和央行早些时候向市场注资阻止本币埃及镑贬值。

  声明还说,尽管埃及军方承诺6个月内把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但“这一进程充满不确定性”,另外,埃及安全局势存在风险。

  穆迪公司1月31日把埃及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由Ba1下调至Ba2,前景展望定为“负面”,理由是埃及政府因国内动荡而加大公共支出,致使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埃及今年1月下旬以来局势动荡。2月11日,时任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辞职并把权力移交给军方,由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军方承诺将在6个月内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把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