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员称医改重点在基层 要方便居民看病就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4:59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日前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医改的重点在基层,要着力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人才建设力度,有效控制医疗费用、方便居民看病就医。

  2011年3月11日,陈啸宏副部长率专题调研组赴北京市海淀区调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改重大专项实施情况。

  陈啸宏指出,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部门对深化医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医改任务,有很多创举和亮点,取得了很大进展和成绩,探索出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陈啸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医改的重点在基层,要着力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人才建设力度,把强基层放在优先位置,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发挥好基层机构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诊疗常见病、多发病的功能,体现预防为主的方针,有效控制医疗费用、方便居民看病就医。

  陈啸宏要求,北京市要继续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医改,积极探索制度、模式、体制创新,继续注重医改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建设世界化城市的要求,不断打破医改瓶颈、不断破解医改难题,迎难而上,摸索思路和办法,走出首都特色,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不仅要让北京居民和外地来京患者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同时也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国共享,为全国做出垂范。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