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赠台大熊猫“圆圆”人工受精36天 开始定期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7:43
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最近民众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看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时,会发现母的“圆圆”,下腹部怎么少了一块毛?动物园兽医师表示,动物园从昨天(17号)开始,将“圆圆”下腹部的体毛剃除,帮“圆圆”进行超声波检查,观察是否有怀孕迹象,动物园从现在开始,会定期为“圆圆”进行腹部超声波检查。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说,大熊猫“圆圆”进行人工受精已经过了36天。由于熊猫的怀孕期受延迟着床的影响,要知道“圆圆”有没有怀孕,记录中最短70天,最长可达300多天。

  为了掌握“圆圆”是否可能的怀孕信息,台北市立动物园从3月17日起,会定期帮“圆圆”做腹部超声波检查,追踪可能的变化。

  目前经由超声波检查还看不到怀孕着床的迹象,但每天会持续做同样的训练,是为了让“圆圆”习惯这类检查,以判断并预作怀孕产子前的准备,并搜集相关科学数据,有助了解大熊猫怀孕的历程。而大熊猫子宫的形状是双角子宫,和人类完全不同,为了详细观察到腹腔内的子宫变化。“圆圆”在进行动物训练时,会由兽医师将下腹部的体毛剃出较大的区域,减少毛发对检查的干扰,可让超声波检查范围更完整,影像更清晰,降低操作的时间,提升准确度。

  民众现在到动物园,会看到“圆圆”坐着吃竹子时,腹部有一大块颜色不同、体毛较短的区域,这就是为了检查是否怀孕而做的事前准备动作。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