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中山警察开放日 警用直升机装甲车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22:32
  “警民心连心·开门大评警”警察开放日活动现场,平时难得一见的防弹装甲车登场亮相。(中山市三角公安分局供图)

  “警民心连心·开门大评警”警察开放日活动现场,直升机起降表演吸引眼球。(中山市三角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中山3月18日电(方琼玟 陈维荣 曾春花)18日,由广东中山市公安局主办、三角公安分局承办的“警民心连心·开门大评警”警察开放日活动在中山市三角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中,平时难得一见的警用直升机、排爆机器人、防弹装甲车纷纷登场亮相,让现场近万名群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警察开放日活动以“强警体、展警风、树形象、赢民心”为主题,通过警务技能汇演、警用装备展示、业务咨询、警车展示、专题片播放等方式,让市民群众全面了解人民公安的各项警务工作及警务技能。在警务技能汇演中,丁字棍盾牌术、擒敌拳、实战擒拿对抗、警犬技能演练等精彩项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眼球。在警用装备展示区,警方展示了冲锋枪、手枪、盾牌、防弹背心、头盔等警用实战装备。最让市民大呼过瘾的是此次活动专门设置了真枪彩弹射击体验区,真枪的诱惑让小孩子兴奋得涨红了脸,大人们也跃跃欲试,想一试身手。

  在此次警察开放日上,防暴运兵车、防弹装甲车、排爆机器人、反恐突击车、现场勘察车、警用消防车一一在现场展示,警方还专门安排了一架性能先进的警用直升机飞赴现场进行起降表演。除了这些常规展示外,三角公安分局还安排户籍、法制、110指挥中心等各部门现场开设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此外,三角公安专门制作了“大走访”开门评警专题片和图片展,市民可以通过参观了解近年来三角警方在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中所做的努力和在爱民实践中取得的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是三角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三角镇首次举办警察开放日活动。截至3月10日,三角公安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中共走访群众1450人次,走访企事业单位171个,召开警民恳谈、民警述职会等各类座谈会29场次,发放调查问卷6500余份,收集群众建议32条,回访152户,通过走访抓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