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掀“伪娘”风潮 上班族蜂拥模仿为减压(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18日16:25
有台湾“第一伪娘”之称的纪香


  本报记者/周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最近掀起一股伪娘(男扮女装)风潮。高雄市有一家“伪”咖啡厅,不卖咖啡,只卖“变身”服务。尽管它针对的是男客,但却非色情类。报道说,感兴趣的男士只要花999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即可在20分钟内变成靓丽“美少女”。

  原来,这家店的店长就是个女仆打扮的男儿身。顾客上门后,都由这位“女仆”店长亲自上阵,提供专业化妆、造型扑粉、画眉、涂口红,再套上假发,不到20分钟后原本清秀的男生竟变身为金发俏女仆,跳起舞来的模样更是雌雄难辨。接着,餐厅还可为顾客拍摄伪娘扮相的写真照。

  据店长透露,伪娘装扮首先是要扑粉打平,消除男性粗犷轮廓,再把下巴及脸颊两侧打暗制造鹅蛋脸,接着拍照时再引导男客做出女性化的动作即可。而来店的男士多是一般上班族,也无同性恋取向,短暂的女装打扮只为变身好玩兼减压。据悉,这家位于高雄市的伪娘咖啡厅里化妆品、各式假发、女仆装、公主装等变装设备一应俱全。

  台湾流行文化作家久本治指出,“伪娘”在台湾是很新的名词,男扮女的难度很高,第一是要漂亮,不但体型有限制,外貌也要似女性的娇美,否则常会被毒舌网友攻击为变态。台湾伪娘流行,主要是因为社会风气比较开放,大众对中性角色认同度增加。另外社群网站分享视频、照片的便利,更让美艳的伪娘曝光度大大提升。

  作者:周作

  据台湾媒体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