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在10年内拨款20万亿卢布采购装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00:29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 周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8日说,根据俄罗斯军队制定的2010年至2020年武器装备采购计划,俄罗斯将在10年内向军队拨款20万亿卢布(约合6944亿美元)采购武器装备。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国防部部务委员会会议时说,到2020年,现代化装备将占俄军装备的70%。

  梅德韦杰夫说,为实现军队现代化,俄军去年12月制定了2010年至2020年武器采购计划。他说,国际局势变化以及周边地区局势不稳定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要求俄军必须实现全面现代化。最近两年来,俄军面貌已大幅改观。

  梅德韦杰夫说,军队现代化必须由训练有素的军人来完成,因此俄政府将大幅提高军人待遇。从明年1月起,军人工资将提高2倍,退役军人平均工资将增加60%。

  梅德韦杰夫还透露,为提高军队战斗力,俄罗斯将在今年建立统一的防空航天系统。俄罗斯所有现役的防空系统、反导系统、导弹预警系统以及太空监控系统将接受统一指挥,俄罗斯在建立这一系统时将考虑俄是否会参与欧洲反导系统这一因素。

  梅德韦杰夫说,为维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安全,俄罗斯正推行务实的外交政策,以避免国家卷入代价高昂的军备竞赛。正因为如此,俄美两国总统去年4月签署了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