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2月69城房价同比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仍上涨

来源:金羊网
2011年03月19日02:54

  2月份越秀白云房价下降

  其余区域均价全部上升

  新快报讯记者骆智冕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2月份广州房价,同比与环比均上涨了0.6%,在70个大中城市中都处于波动较小的城市。1月份广州同比上涨0.1%,环比上涨1.7%。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广州房价仍然出现上涨是结构性问题,目前仍有较多新盘在推出,这必然会拉高成交房价。像爱群荟景湾均价达到7万元/平方米,这就会将均价明显拉高。尽管现在不少楼盘都在促销甚至说降价,但实际上是否真正降价值得深究。此前调控楼价时,开发商就推出一些简单装修或者低层房来模糊降价的概念。“现在开发商根本没有真正减价。”

  广州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指出,2月数据仍在上升,与广州限购令出台到细则公布有时间差有关,虽然由于受到原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但仍有不少抢搭政策末班车的现象,导致价格小幅上扬。

  广州市房管局最新的数据也显示,2月广州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14002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6%,环比上升3.2%,2月份广州楼价站到了历史次高位。全市仅越秀和白云两区房价下降,其余区域均价全部上升。

  相关新闻

  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新快报讯记者骆智冕报道

  一系列调控组合拳落下来后,房价似乎并未如期而降。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大部分城市房价仍在上升之中,同比上涨的比1月还多出1个,达到69个。不过,同比涨幅回落的达到31个城市。专家认为国家调控政策都有滞后期,明显效果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上涨

  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家调控政策已有些微作用。主要表现在环比数据上,与1月相比,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涨幅缩小的城市个数明显增多。其中,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8个,个数增加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了4个,持平的有6个;环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7个,比1月份减少了12个;环比价格涨幅比1月份缩小的城市有44个。

  上海、深圳、北京、天津、杭州、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北京、杭州、广州环比涨幅低于1%。

  而从同比情况来看,则呈现出政策尚未真正发力的局面。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上涨的有69个城市,而1月这一数字为68。一线城市同比涨幅都在继续扩大,北京涨幅较明显,达到8.4%;天津涨了7.6%;上海上涨2.8%;深圳上涨3.3%;广州也涨了0.6%。

  二三线城市仍旧占据领涨位置。石家庄、郑州、兰州、秦皇岛、丹东、牡丹江、赣州、岳阳8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均超过10%。其中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8.3%,继上个月22%的涨幅之后,再度蝉联冠军。

  开发商上调部分城市销售目标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目前的数据显示出调控政策已有效果,之所以整体价格仍现上涨,是因为成交双方都开始陷入了观望期,在仍有新盘持续推出的情况下,也会拉高整体成交价。

  黄韬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现在同比数据仍在上涨,甚至扩大涨幅是预料之中的事。政策的出台不会产生即时的作用,只会对成交量产生影响。尽管有部分城市的环比数据出现回落,但这也并不能意味着房价开始真正下降,跌幅超过10%才算政策真正发力,这可能要再等半年到9个月时间。

  实际上,截至3月8日,已有多家开发商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大部分开发商制定的销售目标相比2010年销售额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绿城、保利香港、佳兆业、金地集团和远洋地产等同比增长率都超过40%。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认为,在政策调控之下,开发商上调销售目标之举,是因为这些企业多数较早扎根在二三线城市。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