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偷采金矿致6人死亡 组织者转移尸体与家属私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9日03:44

  本报渭南讯 (记者 王晓光) 偷采一处处于停产期的金矿,造成9人死亡的恶果后,竟然还秘密转移尸体并与家属私了。据了解,渭南、潼关有关部门正在对发生在潼关的这起刑事案件进行侦破。

  举报:隐瞒9人亡的井下事故

  3月16日上午11时,潼关县政府接到渭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11)1号”安全生产案件批转督办单。督办单上写着,有群众反映:“3月11日下午3时左右,潼关蒿岔峪一金矿发生井下事故,致9人死亡。死者中有8人为商洛市山阳县人,1人为四川人,事故单位隐瞒了事故并转移尸体至山阳。”

  渭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潼关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接到督办单后,潼关县立即成立由县安监局牵头、公安局配合的核查工作组,就群众举报的有关情况进行核查。鉴于群众反映情况涉及重大,3月17日,渭南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赶至潼关指导核查工作。

  调查:系偷采引发的刑事案件

  昨日下午,潼关县委宣传部向记者通报称,3月11日,在该县蒿岔峪一停产坑口内发生一起因偷捡矿石引发的窒息死亡事件。经初步核查,此次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

  经初步核查,事发时,潼关县各矿山企业处于全面停产之中,全县正在进行资源整合。事发坑口为潼关县祥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蒿岔峪程家沟一坑,该企业属于停产和整合范围,事发坑口自去年10月15日以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3月11日中午12时左右,因两名人员非法进入长期未运行的坑口偷捡矿石,缺氧窒息。同伙发现后,叫人盲目施救,致使事态扩大,造成9人死亡。初步认定,该事件为非法偷采刑事案件。

  进展:矿主被控制 组织者“隐身”

  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控制了该矿的矿主。组织偷采行为的当事人,在事发后没有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而是组织转移尸体并与家属私了,企图将此事隐瞒。目前,该人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警方正全力寻找。

  目前,渭南市公安局会同市安监局等部门已对事件立案侦查,根据调查情况,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潼关县也展开了全县范围的非法偷采行为大排查,确保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加强对矿产资源的监管。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