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萨科齐称若卡扎菲不停火将展开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00:26
  新华网巴黎3月19日电(记者 彭梦瑶 张欣)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在巴黎说,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不立即停火,有关各方将采取军事行动。

  萨科齐当天在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决议的国际会议召开后,作出上述表示。他在会后发表声明说,与会各方决定力促安理会决议得以贯彻,敦促卡扎菲立刻停火。若卡扎菲未能履行决议,有关各方将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迫使决议得以落实。

  萨科齐说,法国已向利比亚派遣战机,保护平民免受空中军事行动袭击,并准备对政府军的装甲车辆进行打击。

  萨科齐还说,若卡扎菲遵守安理会决议,外交谈判的大门将随着卡扎菲方面军事行动的停止而开启。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利比亚政府随后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承诺立即停火和停止所有军事行动,并强调保护平民安全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