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温家宝赴盈江指导救灾 称学校须建为最安全建筑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0日02:05
  据新华社电 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的各族群众。

  温家宝提出了下一步抗震救灾的五项重点工作:第一,进一步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每一个人有吃有住。搞好灾区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证灾区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第二,认真处置地震带来的灾害隐患,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第三,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使医院、银行、派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尽快运转起来。第四,科学规划和安排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确定建筑抗震设防标准,严格建筑技术规范,确保安全。重点帮助城乡居民建设住房。要把学校和医院建成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建筑。第五,加强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要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地处中缅边境的盈江县是地震多发地区,傣族、景颇族、傈僳族和德昂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半数以上。3月10日,盈江发生5.8级地震,由于震中距离县城近、震源浅,县城主城区烈度达到8度,造成大量房屋倒塌,25人遇难,300多人受伤,28万多人受灾。灾情发生后短短几天内,所有伤员得到有效救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