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部署下阶段盈江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06:55
  温家宝在云南盈江主持召开现场会

  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

  确定灾后恢复重建方针
  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的各族群众。这是3月18日,温家宝来到大盈江江堤,仔细察看裂缝等受损情况。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中广网盈江3月20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盈江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召开现场会,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确定灾后恢复重建方针。

  现场会上,当地负责人汇报了盈江地震抗震救灾前一阶段工作,温家宝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温家宝:短短的时间内所有的伤员得到有效救治,受灾群众基本得到保障,交通、供水、供电、通信也基本恢复正常,大部分学校已经复课,危房的排除、废墟的清理、卫生防疫等工作有序进行,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总的看,抗震救灾工作反应快捷,指挥有力,工作有序,成效显著。

  温家宝部署了下一阶段盈江抗震救灾要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第一、进一步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主要抓好五件事。

  温家宝:一是继续做好伤员救治,特别是要加强重伤人员的治疗,力争不再新增死亡人员。二是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每一个人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住处。三是妥善解决灾区学生的复课问题,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四是搞好灾区的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五是保证灾区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坚决防止灾区物价大幅上涨。

  第二、认真处置地震带来的灾害隐患。

  温家宝:深入开展危房的排查,全面检查基础设施受损的情况,严防次生地质灾害。

  第三、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第四、科学规划和安排灾后恢复重建。

  温家宝:要把重建同扶持少数民族,特别是较少民族地区的发展结合起来,同兴边富民结合起来,同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同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同基层建设结合起来。

  第五、加强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这是3月18日,温家宝来到盈江县平原镇拉勐村饭菜供应点内,了解菜品种类。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地震中,平原镇拉勐村倒塌400多间房屋。温家宝来到这里时,解放军战士正在清理废墟,排除险情。看到物资发放点里货源充足,温家宝十分欣慰。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围拢过来,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温家宝:哪里有解放军,哪里群众就安心、放心。救灾任务还很重,救人、解困、除险、重建。现在,除险和重建工作刚刚开始,解除群众困难还有不少事情要做,但是我相信同志们会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不怕牺牲、勇于奋斗,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随后,温家宝还来到盈江县城内最大的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和盈江县人民医院,在帐篷病房里看望受灾群众。
这是3月18日,温家宝来到盈江县平原镇岗勐中心小学的帐篷教室,看望学生们。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这次地震造成大盈江江堤38.4公里的堤防被震裂,威胁着两岸5个乡镇和16万亩耕地的安全。温家宝来到江堤,踏上一个连通两岸、十分狭窄的简易竹桥,不顾桥身摇摆,走到大盈江的江中心,实地察看水文水位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修复加固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温家宝十分惦记受灾学校的复课情况。平原镇岗勐中心小学地震后,两栋教学楼都成了危房。在部队帮助下,学校在校园内搭起了帐篷教室和宿舍。

  温家宝:同学们好!

  学生:爷爷好!

  看到温爷爷走进教室,同学们高兴地鼓起掌来。温家宝逐一察看了帐篷教室和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教室里,他对同学们说:

  温家宝:只有懂得苦难,才懂得生活,才懂得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奋斗。你们会成长为一个不怕困难的人,顶天立地的人,坚强的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