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访俄罗斯讨论中东局势导弹防御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08:12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9日启程访问俄罗斯,预计与俄方讨论中东局势、导弹防御系统等。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说,盖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下午出发;尽管美国眼下忙于应对利比亚局势,但盖茨无意推迟这次访问。

  他介绍,盖茨乘坐E—4B型空中指挥机访问,可以随时与白宫保持联系,参与重要决策。

  这种飞机又称空中指挥所,配备先进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生存能力强,用于指挥美军执行紧急作战命令。美国总统可以借助E—4B空中指挥机控制美国在世界各地的核力量。

  盖茨定于19日抵达圣彼得堡市,21日抵达俄首都莫斯科。他计划与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等人会谈。

  按照莫雷尔的说法,双方预定讨论话题广泛,除反导系统外,还涉及中东局势、阿富汗问题等。

  这将是盖茨最后一次以美国国防部长身份访问俄罗斯。他已经宣布年底前辞职。(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