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部门加强客车设备检修管理确保运输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3月20日09:00
  本着对旅客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铁道部运输局、公安局日前联合下发专门电报,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客车设备检修,建立车门巡检互检制度,进一步加强车内巡视力度,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统一要求,加强旅客列车运行途中车门管理,建立了车门巡检互检制。旅客列车所有车门均落实责任到个人,门锁和下隔离锁必须同时锁闭。客运乘务人员把车门检查作为客运安全最重要的工作,纳入整个乘务作业过程,定时自检和邻近车厢人员互检;列车长把车门检查作为巡视车厢的重要内容。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应把客车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客车设备的检修工作。各车辆段要加强车门、车窗的检修,确保设备性能完好。列车厕所、盥洗间窗户的防护栏没有按规定加固的,相关车辆段要于5月1日前全部进行补强加固。

  列车运行途中,客运乘务人员要加强车内巡视,发现行为异常的旅客,必须立即报告列车长和乘警,列车长应指派专人重点服务;发现旅客行为有可能影响自身或他人安全的,由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进行重点盯防。一旦有旅客发生危害公共安全和伤人、自伤行为时,列车工作人员应立即制止并采取约束措施,同时做好调查取证工作,收集证据材料,为了解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理提供依据。

  按照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认真梳理分析了本局管内存在的影响旅客安全的关键环节,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记者 张依)

  作者:张依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