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英首波导弹袭击结束 更多攻击将在稍后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09:13
  中新社华盛顿3月1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大约100枚至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格特尼透露,巡航导弹是从一艘英国的潜艇和许多美国的驱逐舰和潜艇发射的。这些导弹击中了地中海沿岸的20多个利比亚防空设施。他表示,这次袭击任务是否取得成功还不清楚,更多的攻击将在稍后展开。

  格特尼表示,这次袭击有两个目标,阻止利比亚军队进一步袭击反对派和其他平民,削弱利比亚军队挑战禁飞区的能力。

  这次由美军非洲司令部统一指挥的军事行动被命名为“奥德赛黎明”,预计指挥权将在未来数天后交给即将建立的联军指挥部。除了美国与英国,参与行动的还有法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目前,联军在地中海总共有25艘军舰。

  早前,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他已授权美军对利比亚发动导弹袭击,并称这次“有限的军事行动旨在保护利比亚平民”。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