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英皇家空军首次空袭利比亚 出动“狂风”轰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0日09:51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20日报道,英国军方官员表示,“作为联合国实施制裁后对利比亚军事干涉的一部分”,英军首次出动战机,对利比亚展开空袭行动。

  据报道,英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约翰·罗瑞莫准将(John Lorimer)在伦敦宣布,“我现在可以确认,英国皇家空军出动一批"狂风"GR4(Tornado GR4)战斗轰炸机,发射了一批"风暴之影"(Storm Shadow)导弹”。

  据悉,英军此次空袭行动飞行里程总计将达到4800公里(约合3000英里)左右,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宣布,这次的空袭是自1982年福克兰群岛战争以来,皇家空军执行的飞行里程最长的轰炸行动。

  福克斯说,除空袭外,英国在利比亚附近海域的两艘军舰,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HMS Westminster)和“坎伯兰”号导弹护卫舰(HMS Cumberland),以及“台风”(Typhoon)战机已处于待命状态,准备提供支持。

  但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次英军在利比亚境内的轰炸目标做出详细说明。

  法国战机19日率先对利比亚境内目标实施打击,并摧毁了数辆利比亚政府军的装甲车。随着法国开火,包括美、英在内多国大规模军事干预利比亚的行动正式展开。

  据报道,军事干预行动开始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强硬表态,称“要武装人民对抗西方”。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