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多国部队攻击利比亚 卡梅伦称卡扎菲咎由自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17:41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八年前的今天,伊拉克战争爆发,八年后的今天,随着凌晨0:45分的一声炮响,法国率先向利比亚发动了攻击。法国军方称,首次攻击已经成功摧毁了被锁定的目标,这次军事行动将涵盖利比亚班加西周边100到150公里的范围。

  法国是联合国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决议之后最快行动的国家,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之内,利比亚的局势又呈现了飞快发展的态势,我们先一起来回顾一下:

  今天凌晨2点47分消息:法国战斗机当天在班加西西南部的空袭行动中,击毁4辆利比亚政府军的坦克,并将派遣“戴高乐”号航母赶赴利比亚。

  凌晨4点48分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军队开始对利比亚政府军采取行动。

  凌晨5点的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意加强在阿富汗的军事投入,以此减轻北约在利比亚投入军事力量产生的负担。

  凌晨5点06分的消息:美军部署在地中海的3艘潜艇准备参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凌晨5点09分的消息:挪威空军宣布将出动6架F16喷气式战斗机和100多名空军人员参加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上午9点48分消息:多国对利比亚数个城市的空袭行动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150人受伤。

  上午11点07分消息:在西方多个国家对利比亚展开军事打击后,非洲联盟在毛里塔尼亚举行会议,要求各国“立刻停止”对利比亚的袭击。

  在法国开炮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立刻发表了讲话。

  萨科齐:如果卡扎菲方面不立即停火,并撤出在过去几周里袭击平民的军队,我们这些国家就将诉诸军事行动,刚刚结束的本次峰会的所有参与方,都一致同意发出这一警告。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随后表明了英国方面的态度。

  卡梅伦:这一切都是卡扎菲自己造成的,他欺骗了国际社会,他明明已经答应停火,但他却没有做到。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