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宫城县两幸存者震后第9天获救 靠酸奶度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18:45
  新华网东京3月20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0日报道,当天即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第9天,搜救人员在宫城县石卷市救出了两名幸存者,两人均神志清醒。

  宫城县警方说,当天16时许,搜救人员在宫城县石卷市门肋町展开搜救,从一栋倒塌的民房中救出了一名80岁的老妇和她16岁的孙子。这名老妇的孙子当时站在房屋顶部呼救,搜救人员发现后前去营救,并用直升机将两人送到石卷红十字医院救治。

  据报道,两人发生地震时都在厨房,地震后靠吃冰箱里的酸奶等食物度过了9天时间。获救后,老妇说自己没有受伤,但其孙子体温偏低。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日本警察厅说,截至20日18时,大地震及海啸已确认造成8277人死亡,12722人失踪。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