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地震灾区6中国女研修生犹豫再三决定暂时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09:28
  在日本大地震灾区的岩手县田野畑村,水产加工公司的中国研修生们收拾行装准备回国。(摄于19日)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是留在日本,还是回国?”。6名在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县田野畑村某水产加工公司工作的中国女研修生犹豫再三后决定还是暂时回国。

  刚来日本一年的李虹(20岁)回想海啸的情景时说,之前看过某个国家海啸的视频,但没想到会在日本发生。

  地震发生前,她们6人像往常一样在海边附近的工厂一楼工作。刚开始晃动后,公司社长竹下幸治(67岁)就让她们跑到高处,因而逃过一劫。地震后竹下安排她们在自己经营的其他设施内避难。

  虽然她们迫切希望与中国的亲人取得联系,但电话直到地震发生一星期后的18日才能打通。“想留在田野畑村,但可能还是回国比较好”。这6名中国研修生迟迟难以决定去留。

  李虹对在中国的家人说,我很好,放心吧。但其家人还是表示担心,希望她快点回来。李虹做出了决定,反正不知道工厂何时能再开工,还是暂时回国让家人安心吧。

  6名研修生均为吉林省梅河口市人。其余5人也做了同样的决定,于近期回国。

  钢梁结构的厂房在震后勉强保持了原形。二楼为员工宿舍,并未被水淹没,研修生的衣物完好。李虹等人看到眼前物是人非的景象,还是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得知经常热情跟她们打招呼的一名当地男子已经失踪,研修生们难过地说不出话来。

  李虹说,日本人强烈的灾后重建意识让我感动。我们一定会回到这里。陈博(26岁)说,我很喜欢田野畑村,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大海。这里气候宜人,人们也都很热情。

  竹下社长表示:“她们就像我的女儿和孙女,能保护好她们让我感到欣慰。她们不嫌加班,工作真的是很努力。希望等条件具备后欢迎她们再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