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称为推翻卡扎菲已死亡8000余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1:22
  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3月20日称为推翻卡扎菲政权已死亡8000多抗议者。

  报道称,该发言人没有明确界定计算死亡人数的起始时间。2月16日,利比亚出现要求执政40多年的卡扎菲下台的示威活动。目前,反对派占领了班加西市,在那成立了过渡政府并着手准备大选。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采取军事力量保护平民”。3月19日,卡扎菲与反对派的军队在利比亚西部交火。有报道称,美国联合英国针对利比亚反导系统发射了112枚战斧导弹。20日早,美国向利比亚机场投掷了40颗炸弹。据英美方面表示,此次空袭完成了22个计划目标的20个,获得“成功”。

  利比亚政府表示,20日晚的空袭造成50多人死亡,主要是妇女和儿童,150人受伤。五角大楼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空袭未造成任何平民死亡”。(记者梁旭)
(责任编辑:UN9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