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英法展开第二轮轰炸 未将卡扎菲列为打击目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1日14:45
 3月20日,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斗机降落在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参与执行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CFP供图

 3月20日,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斗机降落在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参与执行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CFP供图



  美英法展开第二轮轰炸,利比亚防空能力“大幅削弱”,联军称:

  未将卡扎菲列为打击目标

  今天消息

  新华社今晨6时专电 美军参谋部主任威廉·戈特尼20日说,在利用导弹展开第一轮打击之后,美军当天出动B-2型隐形轰炸机等战机,对利比亚展开新一轮打击,打击目标是利比亚军用机场。美军还出动了两栖作战舰配置的“鹞”式垂直起降战机等飞机,与英、法两国战机一道,在反政府武装占领的班加西附近攻击利比亚政府军地面部队。

  戈特尼称,经历两轮袭击之后,利比亚的防空能力“大幅削弱”,美英法三国眼下建立的禁飞区覆盖利比亚大约三分之一国土。

  戈特尼说,联军并未专门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列为打击目标,但他不能保证卡扎菲的人身安全。

  戈特尼说,眼下尚不能确定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持续多久,美军也不能排除发动进一步打击的可能性。美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当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建立禁飞区并非军事行动的终点,而要利用战机在城市地区攻击坦克与装甲车将十分困难。

  新华社今晨2时50分专电 法国军方20日宣布,法国当天出动了至少15架战机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这些战机在执行任务时没有遇到抵抗,因此无需实施空中打击,它们当天主要完成了一些地面支持、补给和空中监测之类的操作。

  IC供图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