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广岛中国留学生为日本灾区募捐 支援灾区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4:22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遭遇9.0级特大地震,随之而来的海啸夺走了成千上万条生命,这次罕见的大震灾也牵动着全世界的心。在日本留学的各国留学生纷纷向日本灾民伸出援手,募集了一批又一批的捐款。日前,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日语学校内,来自中、韩等国的留学生自发捐款活动,令人感动。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3月19日,广岛县福山市草户町的广岛国际日本语学院内,来自中国、韩国等3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留学生结成募捐小队,来到福山车站前为东日本大震灾募集捐款。募捐活动按照计划举办了两天,截止到3月20日。车站前,14名留学生手持募捐箱,向路过的市民表达援救灾民的强烈愿望。初春的广岛还有些寒冷,但留学生们丝毫不为所动,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展开宣传,不住地向捐款人鞠躬表示感谢,用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战胜了袭来的寒意。

  一名叫王洋的中国留学生也参加募捐活动他年仅20岁,2010年春天刚刚来到日本。对于这次募捐活动,王洋激动地说:“我来到日本,在日本学习和生活,因此救援日本灾民也是我的责任。自然灾害需要全人类共同面对,自然灾害面前没有国籍之分。我愿意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也希望日本可以早日度过难关。”(刘芳)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