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中央赠港熊猫洞房未“果” 人工受孕成果待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21:25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曾嘉)中央赠送香港的两只大熊猫盈盈、乐乐经历数十个小时的“洞房花烛”,终未能实现自然交配。由于熊猫一年只有三天发情期,香港海洋公园已经为盈盈进行人工受精,是否成功受孕须待观察。

  饲养两只大熊猫的海洋公园日前发现5岁的盈盈出现性成熟迹象,不时向乐乐“抛眉眼”,自己在水中嬉戏、发出“咩咩”叫声,及用树干擦屁股,以求用尽一切方法吸引乐乐的注意。园方在检验盈盈的血液后发现,它的荷尔蒙水平较平时有明显上升,证实其已进入一年一次的发情期。

  园方随即将盈盈和乐乐放在一起,方便进行自然交配,并把两大熊猫交配的过程拍下。海洋公园并于本月19日关闭“大熊猫之旅”展馆,以免它们被打扰。

  不过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18日处于发情期的盈盈20日的荷尔蒙水平急降,直接减少其“性趣”,即使与乐乐“孤男寡女”同处一室,仍然未能完事。园方原本决定由闭馆3天,让“国宝”专心“办事”,但碍于它们“无心恋战”,故决定20日重开展馆,让游客可及早与盈盈、乐乐见面。

  發言人又指,这是盈盈、乐乐来香港后的首次性接触,故开始两天的自然交配均未能成功,但由于大熊猫的发情期只有三天,加上盈盈的荷尔蒙水平处于高水平,故园方为它两度进行人工授精,以增加怀孕机会。

  不过有专家指,大熊猫的怀孕过程充满变量,必须在胎儿出生前两周,以超声波检查,才可确认是否真正怀孕。

  盈盈、乐乐是2007年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特别赠送给香港的两只大熊猫,当年7月1日正式与香港民众见面。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