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普京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利比亚内政 称无合理性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22:47
  人民网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张光政) 俄罗斯总理21日表示,虽然利比亚算不上民主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外部势力可以去干涉这个国家的内政,包括插手武装冲突和保护冲突一方。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利比亚局势的1973号决议是“不完整的,有缺陷的”。他说,该决议让他想起中世纪时关于进行十字军东征的号召。他认为,该决议实际上允许对一个主权国家为所欲为。他指出,俄罗斯没有支持这一决议。

  普京认为,美国的政策具有连贯性,美国在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轰炸了贝尔格莱德,在布什任内轰炸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他说:“现在轮到轰炸利比亚了,借口是保护平民,合理性和天良何在?两者都没有。”他表示,发生在利比亚的事件再次表明俄罗斯巩固国防的方针是正确的。他同时指出,俄罗斯打算与各国和平相处,不打算和谁争吵,也不打算同谁打仗。

  普京是当天在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境内的沃特金斯基工厂视察时与工人们交谈时说这番话的。该工厂专门生产“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和“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参与研制“圆锤”海基洲际导弹。普京此行的目的是在那里主持召开落实2011至2020年间国家武器装备采购计划的会议。

  作者:张光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