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仅为57% 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7:06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记者胡建辉今天,卫生部就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说,调查显示,我国肺结核患者中有症状者就诊比例仅为47%,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仅为57%,当前,我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结核病被列为我国法定重大传染病之一。卫生部于2010年4月至7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现场调查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与2000年相比,全国肺结核患病率继续呈现下降趋势,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效果。15岁及以上人群肺结核的患病率由2000年的466/10万降至2010年的459/10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病率下降尤为明显,十年降幅约为61%。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