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文交所设限艺术品月涨跌幅20%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08:00
  昨日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发布公告,对原来的上市艺术品的涨跌幅限制作出调整,力图压制艺术品交易的疯狂。尽管如此,交易的8个品种昨日仍全部涨停,至此,这8个品种已累计六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天津文交所昨晚发布公告,按照新的规则,对这8个交易品种进行特殊处理,涨跌幅调整为1%。

  天津文交所公告称,“本月临时设置上市艺术品月价格涨跌幅限制,以3月18日收盘价格为基数计算,月价格涨幅比例为20%,跌幅比例为20%”;同时“本月累计六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或者价格跌幅限制的艺术品进行特殊处理。特殊处理的艺术品本月每日涨跌幅比例调整为1%,若连续出现3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特殊处理后的价格涨幅限制或者价格跌幅限制,将于下一交易日停牌一天。本所对特殊处理的艺术品可以实施特殊停牌”。

  对于天津文交所对艺术品交易进行特殊处理,目前投资者情绪比较平稳。有的对特殊处理不是很关心,因其主要是打新,很少参与二级市场的炒作,对于两周前提及的第三批上市品种更为期待。有投资者更表示,如果每天能涨1%,那也远好于银行存款。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已经撤离,等交易市场政策稳定后再做打算。

  由于艺术品股票的持续疯涨,天津文交所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一时成为媒体、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证券时报记者实地探访文交所,以期拨开重重迷雾。

  “有什么事?”记者一出现在天津西康路赛顿中心C座文交所所在9楼的电梯门,就被两名保安拦下。当记者表明是来现场咨询时,保安立马表示:“这里不进行现场咨询,所有东西都在网站上,去网站上了解吧。”

  与记者的想象不同,这里没有许多投资者,也没有许多媒体,也没有传说中经常在电梯里给投资者答疑解惑的文交所市场部负责人王命达。这里仅有记者一人,还有两名“尽职”的保安。

  此外,天津文交所的大厅既不同于产权交易所,也没有证券交易场所的行情大显示屏和一群群投资者,大厅里仅有三台电脑作为展示平台,而且还不许投资者入内。

  当记者表明身份,希望进入文交所采访王命达时,保安立马拒绝,并“尽职”地表示:“你打客服电话来咨询相关的信息吧!暂时不接受采访!”在记者再三说明自己专程从北京过来采访时,保安终于答应去找一下王命达,但还是不允许记者进入文交所内。一会儿,保安回来说:“王命达不在文交所。”

  记者在此逗留了2个多小时,一直没有发现其他媒体和投资人,也没有等到王命达。而且文交所工作人员也甚少,在记者逗留期间,只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在里面走动,只是搬东西、运电脑。据工作人员称,文交所还处在完善阶段。

  当记者与保安闲聊时,保安说:“ 文交所是天津市政府的项目,归属天津市金融办下属的机构监管处负责。”王命达此前也曾对媒体表示:“我们的直接上级是天津市金融办。” 接着记者来到天津市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办监管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此事的是一位姓赵的处长。记者此前联系过这位赵处长,他表示“暂时不接受针对天津文交所监管问题的采访,理由是还处于探索阶段,不想引起外界的过多关注”。记者询问其他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不了解情况”。(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