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一富豪忧孩子遭霸凌 雇贴身保镖全程保护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3月22日10:02
受保护学生一离开校园,保镖就寸步不离。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受保护学生一离开校园,保镖就寸步不离。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 名人、明星、企业家才有的body guard(贴身保镖),首度出现在高雄市某中学校园里。一名初三学生家长忧心霸凌现象,竟雇佣贴身保镖护送孩子全程上下学。孩子上课时,保镖就在校门口警卫室待命,孩子步出校园,保镖寸步不离,引起全校师生侧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名受保护学生的家住学校附近,从这学期升上初三开始,保镖每天早上陪他走数百米的路到学校,目送他进教室后,就坐在警卫室待命,随时等候差遣。

  起初,师生全不知情,以为比受保护学生高出一个头的保镖是家长,后来得知是贴身保镖后,顿时成为全校热门的八卦话题。

  电影里给人机智灵敏身手矫健贴身保镖印象浮现师生脑海,各种说法绘声绘色,消息传开后,师生对这名学生也另眼相待。老师透露,家长布置的这层防护罩,虽然隔绝了小孩在校可能发生的危险,但也给他与同学间筑起一道高墙,同学担心相处时言行稍有不慎,可能引起保镖强烈反应,致使他的人际关系明显疏离。

  该校校长表示,经学校调查,该名学生并未有遭霸凌纪录,可能是经商有成的家长,过度忧心孩子安危。学校曾劝阻过,但家长强调在北部学校很稀松平常,坚持雇佣贴身保镖,学校无奈,于是规定保镖只能待在警卫室,要进入校园必须经学校学务处同意。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学校皆设有警卫,也有反霸凌机制,与辖区警局也有联系,如果有事故都能及时反应处理,雇佣贴身保镖其实是多虑了。

  前高雄市立凯旋医院社区精神科主任林耕新医师表示,学生有贴身保镖在境外很常见,但多集中在贵族学校,在台湾校园出现,他却是头一回耳闻。(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