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评论

英媒:空袭利比亚行动渐缓 恐陷对峙僵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1:19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王寒露)“奥德赛黎明”行动开始几天后,卡扎菲政府武装终究有所妥协,在几大城市相继宣布停火,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将军于21日透露多国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在未来的几天中有所缓和。然而有分析认为,西方势力的干预并在利比亚上空建立禁飞区的举措,并不能尽早结束利比亚内战乱局,反而恐怕会陷入对峙的僵局。

  路透社3月21日报道称,尽管法国政府已经表态希望利比亚政府从内瓦解,但是有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教训的华盛顿一直非常小心谨慎,不至使自己陷入另一场战争的泥潭,从而取消了试图推翻卡扎菲政府的行动。

  利比亚行动美国军队指挥官Carter Ham将军说:“我的感觉是除非某些不寻常或者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发生,否则我们可以预见针对利比亚空袭的频率会有所减少。”

  尽管如此,他依然强调联军拥有在战局败式下力挽狂澜的能力,正如在对利比亚空袭的初始阶段联军扭转了卡扎菲对反政府武装的压倒性优势一般。

  该报道称,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对于联军所进行的空袭欢呼雀跃,尽管后者是在联合国授权下以保护平民的名义下开展的行动。

  反政府武装的一位领袖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他们的武装很松散,人员缺乏必要的组织和训练,如果没有得到西方的帮助,“卡扎菲的军队会生吃了我们”。

  然而,该报道还说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主席格兰 霍华德声称:“利比亚可不是一块好啃得骨头。”

  简式防务周刊的一位高级分析师认为目前双方对不愿谈判,会造成利比亚的局势有极大的风险会被拖入对峙态势,“谁也不知道最终会是一个怎样的惨剧。”他说。

  作者:王寒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