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西班牙媒体关注福岛核电站3号反应堆黑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1:31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西班牙《世界报》22日仍旧在头版的重要位置介绍日本核电站的相关情况。“福岛核电站的态势真的控制住了么?”,该版块以这样一个醒目的标题,表达了其对福岛核危机的担忧。

  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冒出的浓浓黑烟引发了这样的质疑。日本当地时间21日15:55分,3号反应堆突然发生火灾,浓浓黑烟触目惊心,同时周围辐射骤然增强,日本方面不得不将在该反应堆附近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文中写到,东电公司目前给出的唯一解释是这些黑烟来自3号反应堆的南部区域,而核燃料池位于3号反应堆的东南方位。由于强辐射的影响,目前还无法肯定具体是什么部位着火,日本方面专家一致认为,是反应堆的框架或者是电路燃烧引起了这些黑烟。“核燃料池的问题解决了么”“福岛核电站的情况都控制住了么”,该文最后以这样两个答案为否定的问句表示了其对福岛核危机态势的担忧:“3号反应堆冒出的黑烟和2号反应堆冒出的白烟表明核燃料池的温度依然相当高”。

  西班牙《ABC》报将关注点放在了从日本返回西本土的国民身上。“从日本回来的西班牙人并没有发现任何的放射性污染情况”,该文以这样的标题介绍了波音747从日本带回西班牙的154名乘客的情况,其中115名为西班牙公民或者是其直系亲属。文章指出,从这些乘客身上以及他们的衣服行李上都没有发现任何的反射性污染情况。

  该报日本核危机版块的次要位置也重点报道了福岛核点站3号反应堆的着火情况。“福岛附近海域海水的放射系数明显上升”,日本财政部部长如此阐述目前的情况,由于对反应堆内部的一些情况还不了解,现在还不能说福岛核电站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西班牙《国家报》也将关注点放在了2号和3号反应堆的火情上。因为3号反应堆着火以及其周围辐射的增强,不得不将工作人员从3号反应堆周围撤离。文章指出,根据日本东电公司的介绍,2号反应堆冒出来的白烟是水蒸汽,而且不是来自于核燃料池;同时,日本原子能保安院的官员西山英彦表示3号反应堆的黑烟仅仅是因为电路短路引起的。(陈敏 编译)

  作者:陈敏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