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西方轰炸卡扎菲家乡 禁飞区扩大到1000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4:13
  人民网3月22日电 据来自利比亚的消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昨天又对利比亚进行了轰炸,其中包括卡扎菲的家乡,禁飞区已扩大到1000公里。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美、法、英等国19日对利比亚的空袭导致利比亚防空系统基本瘫痪后,昨天又对利比亚发动了新的大规模轰炸,空袭的范围在首都的黎波里到班加西之间的广大地区,袭击重点是利比亚政府军后勤供给线以及卡扎菲的指挥中心。报道引用当地人的话说,“21日晚间,的黎波里的防空部队不断开火,卡扎菲在首都以南的住地不远处传出了巨大爆炸声,一座建筑物被摧毁,被摧毁的建筑物距过去卡扎菲接见外宾的帐篷只有50米。美国军方说,“之所以摧毁这座建筑,是因为它是利比亚军队的指挥中心,对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是很大威胁。”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昨天晚些时候指出,“西方部队昨天轰炸了位于利比亚中部的塞卜哈,那里是卡扎菲所属的卡扎法部落的核心,也是卡扎菲的家乡。美国等国还轰炸了利比亚的多个港口以及苏尔特机场,造成众多人死亡。”

  有来自利比亚的消息说,卡扎菲的最小儿子哈米斯在西方空袭中受伤,但利比亚反对派说,因伤势严重哈米斯已经身亡。

  美国国防部说,“目前卡扎菲本人肯定不在空袭名单中,他的住所也不是空袭目标,要袭击的是利比亚的防空系统,对美国、法国和英国战机的最大威胁是利比亚的SA—5地对远程空导弹,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打击,以实际上形成禁飞区,禁飞区达1000公里。”

  美国军方还表示,21日,,国际联军在利比亚上空共进行了88架次飞行,一半以上是美国以外的国家部队进行的,今后美军在利比亚不再起主要作用,指挥权在未来几天要交给法国或英国。(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