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徐州:国字“菜篮子”今年新增20万亩蔬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22:50
  中新网徐州3月22日电(汪洁)作为全国五大菜篮子基地之一,徐州蔬菜面积达550万亩左右,蔬菜生产除了能满足本地市场需求外,每年都要大批外运。今日记者从农业部门获悉,徐州市将新增以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面积20万亩,确保百姓“好吃价不贵”。

  据了解,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徐州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 “菜篮子”基地建设,全年计划新增20万亩设施蔬菜基地,建设20个大中型畜禽规模养殖场,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同时,促进农民实现增收。其中徐州市沛县、铜山、睢宁、新沂各新增3.5万亩以上的蔬菜供应。

  在徐州当地一家农业科技示范园育苗棚内,南瓜、青椒、黄瓜、茄子等各类蔬菜苗长得正欢,管理员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为它们浇着水。铜山区农委高级农艺师朱立民告诉记者,因为育苗棚里的温度比较高,外边大棚里的温度比较低,所以要提前低温炼苗,白天棚里温度要控制在20度左右,晚上不低于11度,这样菜苗会长得比较壮。再过几天,这些菜苗就会“走进”周边农民的蔬菜大棚里,经过一个多月茁壮成长后,便会成为鲜嫩的蔬菜,走上市民餐桌。

  与此同时,在铜山区三堡镇四堡村,一个占地230亩、总投资6700万元,主攻种苗培育、蔬菜新品种研发的新建设施蔬菜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第一批大棚将在4、5月份投入使用,10月底前后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