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外长称若卡扎菲真正停火 联军可随时停止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1:17
  新华网巴黎3月22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外交部长朱佩22日称,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接受“真正停火”,正在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多国联军可以随时停止行动。

  朱佩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言时说,若卡扎菲的部队撤出所有占据的地点,返回营地并停止军事行动,根据安理会决议实现“真正停火”,联军的军事干预可以随时停止。

  朱佩说,军事行动停止后,有关各方应考虑如何重建和平。他表示,法国是此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发起者,也将成为促进利比亚和平建设的带头人。他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近日就此表态。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尽管利比亚18日宣布接受联合国决议,宣布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但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或舰艇19日起仍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