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县发生多次强烈余震 核电站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2:15
  3月21日,东京电力公司公布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冒烟照片。当天,东京电力公司宣布,下午3点55分前后,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所在建筑物的东南侧冒出灰烟,但是没有听到爆炸声。

  中新社东京3月23日电日本福岛县磐城市当地时间23日上午7点12分和36分分别发生里氏6.0和5.8级地震。日本气象厅称两次地震均为日本东北部地区9.0级强烈地震的余震,且两次余震之间可能还发生了多次里氏5级以上的地震发生。该厅官员表示,今后仍需警惕强烈地震和海啸的发生。此前发生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未受到地震影响。

  据日本气象厅23日上午公布的消息,当天上午7点12分和7点36分福岛县磐城市分别发生震源很浅的里氏6.0和5.8级地震,两次地震均为此前日本东北部地区9.0级强烈地震的余震。在7点12分地震后约1分半钟和7点36分地震前1分半钟可能还分别发生了里氏5级以上的地震,但因几次地震发生的时间过于接近,气象厅“无法正确分离地震波”。

  据称,这两次地震均属大陆板块在9.0级强烈地震的地壳变化影响下乡东西方向扩张而发生的正断层型地震。受此地震的影响,小山至那须盐原间的东北新干线一度停止了运行。

  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横山博文23日上午 举行记者会时指出,今后仍需警惕发生震度超过5级的余震和海啸的可能性。”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表示,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在23日上午的地震中没有出现异常,修复作业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