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首富前往福岛灾区 宣布管灾民工作吃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5:24
孙正义中在避难所看望老人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今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日本首富“的软库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孙正义22日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福岛县,看望了遭受地震和核辐射双重打击的灾民,并表示愿意安置一部分灾民,管工作管生活。

  报道指,由于田村市处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20-30公里的范围内,全市4万1700人中,有3万7000人依然在市内生活,没有疏散到其他城市。

  但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何时能够消除核辐射危险尚不清楚,即使核电站事故得以解决,受污染的土地和家园已经难以回归。因此,田村市正在考虑将整个城市的市民和政府机构搬到其他地方去。而佐贺县武雄市长表示,愿意接受田村市暂时搬迁到武雄市内去,并将向灾民提供住宅等生活设施。

  根据孙正义的提议,田村市政府和市民迁往武雄市的所有费用均由他所领导的软库集团来负担。同时,迁往武雄市的田村市民的就业和一年内的生活费用等,均由软库集团来提供保障。

  孙正义总裁还拜会了福岛县佐藤雄平知事,向他表达了全力支援福岛县灾民的意向。

  在此之前,孙正义宣布向灾区所有的孤儿提供免费手机,可以用到18岁为止,期间的所有通话费用全免。孙正义领导的软库集团旗下的“软库通讯”目前是日本第二大的移动通讯公司,也是美国苹果手机在日本的总代理。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