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普及气象科普知识 唤起民众环保意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6:43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兰州境内许多学校的师生参加了甘肃省气象局开展的“气象开放日”活动。千余人在此间参观了中心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气象科技馆等部门,了解到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魅力。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3日电(记者 冯志军)为纪念世界气象日,甘肃省气象局22日至23日举办了“气象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甘肃省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和气象科技馆等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气象预测及预报的具体流程。

  23日上午,有数百名高校学生结伴来到活动现场,还不等进入活动大楼,在数十个关于气象知识的展板前,他们一面细细参观,一面拿出本子认真记录。在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不大的演播室里聚满了三十余名学生,每一样高科技设备都令他们唏嘘不已,在认真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便迫不及待但又小心翼翼的操作和感受。

  该中心一名讲解员告诉记者,两天内已有近3000人预约前来参观,且以大中学师生为主,另外,还有不少闻风而来的市民。

  当日,甘肃省气象局向参观者们开放了包括中心气象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人影办、观测站及气象科技馆等,并安排气象专家和讲解员为参观者现场就其感兴趣的气象知识答疑解惑及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

  “今天不但亲眼年目睹了如何用高科技手段制作电视天气节目,还亲身体验了一回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来自兰州大学大气科学专业的尹伊洋溢着满脸的兴奋。她说,以前只能通过电视了解天气情况,但对其背后的制作程序却是无从了解,像今天这样从“前台”到“幕后”还是第一次。

  甘肃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姚辉表示,举行开放日,就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气象工作特点,并为其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唤起大众兴趣,从而使民众更加关心和保护我们的气候环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