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越建无国界旅游试验区 探路与东盟旅游便利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9:35
  中新社南宁3月23日电(记者 林艳华)中国、越南旅游业界60多位官员和专家22日在广西东兴举行研讨会,为将要启动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献策。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部副主任李明德介绍称,该跨境旅游合作区实际上就是“无国界旅游试验区”,其设立将在中、越双方的协调配合下实现互免旅游签证,人员自由来往、货物自由流通、货币自由兑换、车辆自由通行等诸多便利。

  此间专家认为,该跨境旅游合作区的设立,也是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跨国旅游业便利化的探路,此举将首先推动中国与越南的旅游业的便利化,进而推动中国和整个东盟旅游。

  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吕余生认为,中越两国在东兴和芒街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将重点围绕跨国旅游合作之特殊政策、开发模式、合作体制、机制、旅游产品、投融资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的创新试验,最终使这一合作区成为中国-东盟具有示范作用的旅游集聚区。

  中国和东盟国家间近年来实际上已形成互为主要旅游客源国的关系。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是东盟区域内的旅游大国,多年来其入境旅游人数都保持在1000万人以上,中国又是这些国家入境游客的主要来源国之一。

  越南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范忠良介绍说,越南在去年共接待国际游客5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人数所占比重最大。

  范忠良认为,在中越“两廊一圈”双边合作计划和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的框架下,越南被视为连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桥梁。中国昆明至越南老街、河内、海防;中国南宁至越南广宁、谅山、河内、海防;越南广宁海防至环北部湾地区的中国广东、广西、海南和越南广宁、海防等旅游线潜力巨大。

  据介绍,东盟国家间目前也正着力推进区域内人员往来签证的便利化,最终会达至无国界出行之目标。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