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机组又冒黑烟 测出异常高辐射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21:06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遭海啸重创的核电站23日再度冒出黑烟,打断试图恢复控制核电站情况的计划,核电站又测得异常高的辐射量。

  日本核能安全监督机构“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表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窜出黑烟前2小时,核电站的辐射量为435微西弗,发现冒烟后测得的辐射量则降至283.7微西弗。

  不过和过去数天的情况相比,前述两个数值都高得异常。

  3号反应堆机组冒出黑烟后,工作人员撤离现场。11日发生的规模9.0大地震和排山倒海而来的海啸重创日本东北部,3号反应堆是受损最严重的机组之一。

  为防反应堆过热而前往灌水的消防人员,也被迫撤离位于东京东北方250公里的第一核电站内部分区域。

  经营这座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一名官员表示:“3号反应堆冒出黑烟,为预防万一,工作人员暂时撤离。”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发黑烟,不过现场并未看到火焰。

  工程人员已让核电站的6部反应堆都接上外部电力供应来源,目前正在测试系统零组件和设备,希望重启冷却系统和测量仪器。

  3号反应堆机组控制室的电力已部分恢复。这座反应堆特别令人关切,因为炉心内有混合铀和钸的核燃料,而钸的化学属性并不安定。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表示:“针对3号反应堆,我们准备恢复冷却系统运转,以便将淡水送至炉心。”

  这名官员接着说:“如果可能,我们希望在明天(周四)恢复冷却系统运转。”他在3号反应堆今天又发生黑烟恐慌而打断抢救核电站任务前,做出前述表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