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晚期肝癌母亲舍命剖腹产女续 爱心助母女终团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4日00:39
小丹丹还在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资料图片)
小丹丹还在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潘瑞雄) 韶关23岁肝癌妈妈阿萍剖腹产女却与女儿分隔两地难相见,经信息时报昨日报后,不少热心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本报,想到医院探望母女,并为阿萍提供资助。昨日,院方表示目前孩子在新生儿科不便外人探望,热心市民可通过医院设立的专款账户献爱心,助她们母女早日团聚。

  热心阿姨想到医院探望

  阿萍舍命剖腹产子的报道见报后,信息时报昨日中午还通过官方微博对该事件进行广播。微博发出后,立刻引起转发热潮,不少网友都称赞“妈妈大爱,必须转”,不少市民更表达了想捐款的意愿。

  在广州荔湾区从事艺术品投资的佘女士,看到报纸后第一时间找到记者打听阿萍的联系方式,想为这对困难的母女尽微薄之力,“我也是为人母的人,当年生小孩的时候也很年轻,受了很多苦,所以看到报道后很能体会到妈妈为了儿女愿意付出一切。”佘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帮助能将妈妈也尽快接到广州来治疗,至少可以让母女团聚。

  更多市民致电本报了解阿萍母女最新病情,提出想到医院看看小孩。“带上束鲜花和几声问候,都是传达广州人的爱心。”有网友还通过微博私信向记者提出探望的要求。

  医院公布专项账户受捐

  对此,记者昨日又联系到抢救阿萍母女的省人民医院,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阿萍女儿现在病情还不稳定,住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也不方便外人探访,所以建议市民还是通过报纸等方式了解最新病情。

  而对于市民表达出来的热情,省医相关领导经协商后表示,为保证市民爱心捐款能充分用到母女的救助上,医院将接受专款捐献,市民可通过银行直接捐款,“我们将进行监督,保证每分钱都用到患者身上。”

  阿萍的丈夫阿光得知媒体和热心市民都在关注自己一家,十分感动,“我们都会坚持下去。”阿光表示,目前妻子每天除了疼痛难受外,腹水情况也极为严重,每天都要引流1000毫升液体出体外,虽然人很瘦,肚子却涨得跟孕期的时候差不多。

  专家:小丹丹还面临多种危险

  除了关心之外,不少市民还担心,妈妈的肝癌会不会对女儿造成遗传等问题。对此专家表示,小孩子目前需面临的问题也较多,除了应对早产儿综合症外,还有先天性心脏病等问题,“肝癌破裂造成的伤害倒不会很大,虽然癌症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相比其他问题,这个还能通过将来的检查治疗等干预,”省医产科负责人表示,由于阿萍从小患有大三阳,所以产前产后进行乙肝病毒阻断是很重要的,需在妊娠24、28、32、36周时注射高浓度的乙肝免疫球蛋白进行阻断,而且产后也要进行相应的注射。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