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62米中国长臂抵达日本帮助核反应堆降温(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2:28
62米中国长臂

  助日核电站退烧

  据法制晚报 对于遭受地震和海啸重创的日本,中国一直不断施以援手地震救援队刚刚回国,中国企业三一重工向东京电力公司捐赠的一台臂架泵车就已启程运往日本,昨日抵达大阪。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现在,日本人又有了新武器一台中国制造的、威力巨大的混凝土泵车,这台泵车可以把混凝土喷到七层楼高的地方。

  三一重工制造的这台臂架最大高度达62米的泵车本来是用来建造摩天大楼时喷射混凝土的,这次却应东京电力公司的请求来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四号反应堆喷水。

  此前,日本使用消防车向受损的反应堆喷水,一则喷水的高度够不到反应堆的顶部,二则车辆无法接近辐射严重的反应堆,因此效果很不好。而这台泵车将能够向反应堆喷入大量的水,来为反应堆降温。

  外国媒体对此评论称,中国迅速派出救灾新“武器”前往重灾后的日本,不但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巨大威力,更体现了改善两国关系的诚意与努力。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