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核放射物逼近欧洲 冰岛已检出微量核辐射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6:04
3月22日,日本福岛县,一位奶农倒掉可能被核辐射污染的牛奶。
3月22日,日本福岛县,一位奶农倒掉可能被核辐射污染的牛奶。

3月23日,市民在日本东京的一个海产品市场购买食材
3月23日,市民在日本东京的一个海产品市场购买食材

  从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随着洋流向东流向了太平洋,随后进入北冰洋,并最终扩散到了欧洲。

  商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3日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扩散至冰岛,并正向欧洲大陆“逼近”。

  冰岛官员22日称,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已经检测出了“微量的核放射物”,不过由于含量较低,对于身体健康暂时没有影响。这是第一个宣布检测出了福岛核电站核放射物的欧洲国家。

  这一消息公布后,包括法国、英国在内的欧洲多国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法国的原子能机构当天发表声明称,“微量”的日本核放射性物质可能在23日扩散至法国。

  英国政府发言人22日晚间则表示,目前尚未在英国境内检测到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并预计其在未来几天内扩散到该国的可能性也很小。

  “我们正在密切监测来自日本的核放射性物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原子能机构专家说。他表示,从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随着洋流向东流向了太平洋,随后进入北冰洋,并最终扩散到了欧洲。

  据悉,日本文部科学省和东京电力公司22日开始评估核泄漏对核电站附近海水的影响,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南8公里处检测到海水中的放射性碘131浓度达到标准值的80.3倍,而核电站以南16公里处的浓度为标准值的16.4倍。

  据《中国日报》

  大地震损失达

  25万亿日元

  新华社东京3月23日专电 日本政府23日公布的初步估计结果表明,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及随后发生的海啸,所造成的住宅、道路破坏等直接损失额可能在16万亿日元到25万亿日元之间。

  由于诱发了海啸,这次强烈地震造成的损失额远远超过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10万亿日元,是二战结束以后日本遭遇的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日本政府估计,由于受灾地区一些工厂减产,零部件供给不足导致其他地区减产,在4月1日开始的2011财政年度里,地震将造成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损失约2.75万亿日元,但与此同时,灾后重建将在2011财年拉动5万亿日元至8万亿日元的需求。

  东京自来水碘超标

  已不适合婴儿饮用

  政府将发放瓶装水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东京政府官员23日警告,东京部分地区自来水放射性碘含量已超过婴儿可饮用标准的两倍,建议家长不要让婴幼儿饮用。

  东京一家自来水处理厂水样检测结果显示,1千克水中碘-131的放射性活度已达210贝克勒尔,而政府为婴儿设定的安全饮用上限为100贝克勒尔。

  东京市政府提醒全市家长,暂不要将自来水给婴儿饮用或用来冲奶粉。

  按政府官员的说法,东京自来水中的放射水平不会立即危害成年人健康。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由于在东京自来水中检测出碘含量超标,东京都政府决定向都内有婴儿的家庭发放24万瓶饮用水。据估计,东京都范围内婴儿总数约为8万人,此次瓶装水的发放以1名婴儿3瓶为标准。

  美暂停进口日灾区食品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2日宣布,将暂停从日本受核辐射影响地区进口牛奶等食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核辐射影响的日本福岛等地区的牛奶和乳制品,以及新鲜果蔬将禁止进入美国销售。海鲜等其他食品仍可进入美国市场,但要先通过辐射检测。

  日本食品占美国食品进口总量不足4%。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美国食品供应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