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总统否认“假离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08:54
  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22日否认“假离婚”,称自己以离婚方式让妻子参加总统选举是“真正的牺牲”。

  “我们作出了真正的牺牲,这是真正的离婚,真的分开居住了,”科洛姆当天接受墨西哥电视公司记者专访时说。

  按他的说法,对他和前妻桑德拉·托雷·德科洛姆而言,“国家稳定与管理重于个人得失”。

  托雷本月8日宣布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但反对派以“违宪”为由坚称托雷没有资格参选。危地马拉宪法规定,总统四代以内血亲和两代以内姻亲不得竞选总统。

  危地马拉最高法院发言人埃德温·埃斯科瓦尔21日证实,科洛姆与托雷已于3月11日正式签署离婚协议。

  消息一经传出即遭到反对派抨击。主要右翼政党爱国党总统候选人奥托·佩雷斯·莫利纳21日公开指责总统夫妇“假离婚”,“我们不能允许他们嘲笑法律”。

  先前一项民调显示,托雷的支持率约为11.1%,低于莫利纳的42.9%。如果托雷当选,她将成为危地马拉首名女总统。(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