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今年招录公务员8108名 在读研究生不能报考

来源:大众网
2011年03月24日09:00
公务员考试近年来一直“高烧”难退。 (资料片)
公务员考试近年来一直“高烧”难退。 (资料片)

  本报记者 刘爽

  21日至22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以及全省各地陆续下发了2011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2011年全省共计划考录公务员8108名,与去年的8619人相比减少近6%,省直职位降幅较大。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再加分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今年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实行定向考录,不再实行加分政策(符合定向考录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的少数民族,报考定向职位,在笔试总成绩中加5分)。

  但根据简章,定向考录纳入每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工作计划,定向考录职位占各市计划的15%,特别是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对于学历和专业要求较高的职位,很多留给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高学历人才年龄放宽到40岁 往年省考对于报考条件年龄的限制明确规定为: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2011年公告中规定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以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0年3月27日以后出生)。

  在读研究生不准报名 由于就业压力与公务员报考的热度,往年有很多在读研究生以本科学历报考,希望能给自己多一次和早一步的就业机会。但是,一名研究生半途而废转报公务员,无疑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今年的简章明确规定:“在读全日制院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报考。”

  在职人员面试时可不出具单位介绍信 往年很多报考公务员的在职人员在进入面试后都曾有过这样的尴尬经历,按照规定必须要让原单位出具介绍信,而很多企业等用人单位,更愿意让人才留下,员工硬着头皮找到单位负责人开了介绍信,而一旦在面试中失败了,就会在原单位里很长时间都面临比较尴尬的局面。

  今年的考录简章中明确规定,面试时,“在职人员还应提交由用人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但经招考部门同意,也可在体检和考察前提供。”

  “刷人数”者5年内不得报考 在往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有的考生冒用他人身份证报名,希望通过这种恶意注册报名来“刷人数”,造成某一职位报名者人满为患的假象,达到吓退部分对手的目的。

  针对这一现象,在今年的简章中明确规定,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