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东北高速公路全线恢复通行 灾区重建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1:15
日本东北高速公路24日恢复了普通车辆的通行。长者原服务区的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队。共同社




  
3月16日,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地区公民会馆避难的民众排队领取食物。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6日上午,一名老人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灾区寻找可用物品。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6时,此前因日本大地震影响而在一关(岩手县)-宇都宫(栃木县)段限行的日本东北高速公路恢复普通车辆通行。至此,日东北地区高速公路已全面恢复通行,地震灾区重建援助工作将全面展开。

  长者原服务区(位于宫城县大崎市)的加油站内,等待加油的汽车排成了1公里以上的长队。大崎市的山下智美(19岁)高兴地表示,“听说服务区能优先供应汽油,所以一直期待早日开放。”

  来自宫城县白石市欲赴灾区参加志愿者工作的村井利昭(61岁)表示,“重建工作所需要的人手也能更容易集中了。”

  为使运送灾区物资及人员的救灾车辆可优先通行,此前除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以及得到都道府县知事许可的车辆外,多数车辆的通行都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