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免税商品价格比香港有竞争力 不会影响香港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3月24日13:57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表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价格与香港比有竞争力。(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表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价格与香港比有竞争力。(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南海网海口3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3月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开展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不会影响香港旅游购物,但由于商品价格成本的不同,海南免税商品的价格与香港比有竞争力。

  24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对海南离岛免税提出限品种、数量、金额、次数等“四限”。

  吕勇在3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香港与内陆税收体制不同,香港是自由贸易区,个人消费品均无关税和流转税,对购物不设限。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是在保持国家现有税收体制不变的情况下,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优惠政策,免税的范围仅限于18类进口商品。其次,海南、香港、澳门拥有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为此,海南开展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不会影响香港旅游购物。吕勇相信,海南与港澳地区均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本地区旅游业及经济发展。

  吕勇同时表示,香港免税商品的价格是成本加利润形成,其中成本主要体现在房价、店面租金高、员工工资高等方面,相对于香港来说,海南此方面的成本低一些,在价格上会有竞争力。吕勇也希望,在海南离岛免税试点实施后,海南的免税商品价格低于香港商品的价格或与之持平。

  中国免税品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免税店内的进口商品零售价将与香港同类商品持平或略低。香港是历经多年形成的旅游购物市场,品种齐全,服务完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不会对香港旅游购物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